青銅犀牛

搞同人去了,原创有机会可能继续写。祝你生活愉快

火虫的日记(一)


格林十一年三月三日,阴天。




  今天是我第二次稀释血液,拉着羽山(她是你非常重要的一位诗人朋友,无论如何你不可以忘记)一起去的。

 

我俩坐在公车上,我坐里面,挨着窗户,她坐外面,我们并排。窗外的天是阴的,云是乱的,路边架起篝火准备跳大神的人们熙熙攘攘的。一路上我一直用拇指和食指紧紧捏着羽山的袖口,指心的汗在她的白色衬衫上留下了两个重叠的灰色圆圈。沿途的景象被拉成长线,像科幻电影中的时空隧道。雷公一直在我头顶鸣鼓,却不见闪电的踪影。

 

 “火虫,我们要到了。”


我觉得羽山的声音很干涩,让我想起以前我们在颠倒树林里遇到的那只漂亮的小火龙(大约是在两年前,格林九年十月十日,你们还给他取了名字,叫阿竖,不过后来去颠倒树林的时候再也没有见过他)。这也难怪,其实她比我第一次去稀释血液时的心情要镇定得多了,尽管这次只是陪我而已。


走下公交车,穿红褐色褂子的医生显然早已在白色洞口前等候我们。我没有带手表,但可以从她的脸上看出来我们已经比约定时间迟了一些。


“火虫小姐,可叫我好等。今晚是赶不上看神婆围篝火跳大神了……”


她不满地撇了我一眼,目光最终落在羽山的手腕上。


“呀,有新面孔诶……”


羽山是十几岁的女孩子,可是她不像大多数女孩包括我一样的缺乏力量感。她好像总有用不完的能量来让她笑,让她跳,让她牵住我的手在草坪上肆意奔跑。有时我累了,索性把自己摔在一片空地上,她也在我身边躺下来,望向天空的云朵或是星星,幻想大海的蓝色究竟有多么醉人。每当此时,我能感受到自己的胸口因为剧烈奔跑而燃烧,而羽山安静得变成了一面湖水,温和又清凉。


“啊,她是我的堂妹,水虫。”


我的话音刚落,便感到身旁的羽山灵魂出窍,跑到我的脑海里把我痛打了一回。

坦白讲,那时我的谎言就这样脱口而出了,好像是一种本能,至于原因,我也无从知晓。但过了很多年以后,我想我应当感谢自己也有不太诚实的一面。


红褂医生耸耸肩,随便向站在我一旁的羽山点了一下头,然后叫白褂小护士把我按在一个石凳上捆好,接着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灌满了透明色液体的注射器,对准我手腕上的脉搏刺了进去。注射器里的液体看起来和自来水很像,但实际上密度要远比水大,红褂医生持注射器的手腕上爆出了青筋。我看着液体缓缓注入我的身体。它一定很沉,我心想。


“上一次过来已经是半年前了吧?身体感觉怎么样。”


红褂医生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聊着,她其实并不关心这半年里我的身体究竟如何,这一点我和她都心知肚明。

 

 我有些失礼地没有回答她,因为源自于脉搏的刺痛感实在太强烈了。我可以感受到我的身体由于吸收了新的物质而正在不由自主地发抖,血液因为灼烧而在体内跳跃,仿佛能听到咕嘟冒泡的声音。透明的液体拖着它沉重的身躯,像一条巨蟒一样,从脉搏处的针口一点一点地侵入,在我体内匍匐,撞击着我的五脏六腑,将我的心脏紧紧裹死,使它跳动的节奏不断减慢,最终难以支持这只无形猛兽的冲击和侵蚀。


我记得那天几乎晕了过去,羽山在一旁紧紧握住我的手。不知道是她还是药效的缘故,有一阵清凉从我的注射口散发开来,追逐似地覆盖过巨蟒留下的痕迹。血液停止沸腾后,有一部分暗红色的浓稠液体沿着我的十根手指缓缓滴下,另一部分大概已经变成了橙红色,随着巨蟒一同在我体内继续生存下去,等待下一次的筛选。

  


(又名:远山淡影)

20200815(未完)

文/烛伊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