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銅犀牛

搞同人去了,原创有机会可能继续写。祝你生活愉快

日記

晚些時候才想起今天凌晨四點,由於腹中脹氣而被驚醒的時刻。那會兒我從宿舍裡上鋪快快地竄下來跑去衛生間,然後一個人孤獨地回想在腹中的氯化氫拉我入現實以前的那些夢境。
有關過去,有關現在,還有些稀奇古怪的事情,我並不知曉它們是否會成為將來。
許多夢境儘管只過去不到二十個小時,我卻已經記不大清了。但我清晰地記得我在衛生間裡冥思苦想了許多,當然不僅限於如何去同那些被滯留在體內的氣體作斗爭。
其實那時我時而懷疑自己是否仍舊身在夢境中,擔心自己會把屎拉在床單上。但這種念頭一閃便過,因為這種寂靜的孤獨感從未在我的夢境裡出現過。夢裡的我總是有一些事情來陪伴,包括我漫無目的的思緒,它們來來回回往復遊走在我的大腦,撞擊著太陽穴以提醒自己的存在。

記得當時就明白,即便我那會兒記得幾分鐘前我所有的潛意識,那麼到了幾小時,十幾小時,二十幾小時以後,我大概會忘得一乾二淨。
夢給了白天的我太多的認識,它們靈動,可我卻愚笨,無法一一捕捉。只有在某個機緣巧合之下才會想起:啊,我好像有點印象。自以為是無緣故的思緒撞上了精妙的維度,其實早已有過的經歷。

(未完)
2018.9.22

评论